close

因為有人問~想說就一次寫起來...
雖然沒有很正確啦~但我畫背景通常就是這樣...

大家看看就好XDDD

使用軟體ComicStudio Pro4
這次先畫漫畫式的(就是有框線規格起來~不過如果是一整張純背景大概也差不多啦~)


先在要畫背景的那格裡面把本來想要放的東西大概畫一下...
(通常這個階段我都不知道我在畫什麼XD|||) 

ishot-1.jpg

然後假如說預定要畫的背景是有參考的(如下圖)
就找來一邊參考然後想好自己要取哪一個角度~

自創的背景(就是沒有參考依據的話)我通常都會在紙上畫好說哪一樣家具(物體)大概在哪一個位子~比例~空間大小之類的~
然後在畫的時候就參考那張畫好的草稿~

(感謝基斯先生來當我的媽斗XD) 

2011-09-14_163020.jpg

然後思考後就畫出自己大概想要的角度跟感覺~畫一個簡單草圖

 ishot-2.jpg

依照那個草圖去拉自己的透視線~
藍色的線是視線~或是鏡頭線~簡單的說就是~你想從哪個角度去看這個背景的線~
這次因為是比較小型的背景~所以我只有用2點透視來
兩個藍色XX就是我選好的消失點~

基本上~如果要畫出更自然的"平面"場景的話~
最好是選擇透視無限遠的選項~
透視點越遠會比較不極端~(當然要畫很極端的場景的話就另當別論) 

透視點的使用方法就是確定好~一個物體的長寬高分別是在你透視線裡面的哪一條線~
兩點透視的情況~高就是一條垂直的直線~
長跟寬就分別是下圖左邊跟右邊的兩條線當依據 

ishot-3.jpg

然後依照透視線~畫一下想要的物體的大概位子~(抓大概而已)
重點要確定抓出"地板"到底在哪裡 

ishot-4.jpg

牆壁上有等距離的圓圈圈的裝飾~但是因為那是在平面的時候才是等距~
所以我就先在上面把牆壁要放圓圈圈的地方弄了四個其實是一樣大的正方形框框
然後做一個正圓後...使用任意變型~把四個角分別對到剛剛所做好的正方形的四個角
這樣這個圓就會有遠近感了(這應該算作弊法吧?因為老師原本教的畫法太麻煩了XD這樣比較快XD) 

ishot-5.jpg

同樣的方法畫好了四個~
牆壁就OK啦!

ishot-7.jpg

接下來換要那台夭壽的舉重機~主要的原理還是差不多~
先把舉重機的大致上框框給決定好~這個時候就要參考參考圖的大致上的比例(我通常都看大概而已啦XDD)

 

ishot-6.jpg

然後就依照順序~先從後面的開始畫~後面的舉重部分...

ishot-8.jpg

前面的椅子部分...

ishot-9.jpg 

然後把他們給合體~因為椅子在前面~所以後面被遮住的舉重就給他狠狠的擦掉吧!

ishot-10.jpg

旁邊的跑步機同理可證XDDD 
(跑步機好畫多了=3=) 

ishot-11.jpg

把原本畫好的牆壁拿出來~一樣~把被前面物體遮住的後面的東西給擦掉~
(把線的顏色弄不同會比較好分辨~) 

ishot-12.jpg

然後就完成一個背景了~!!! 

ishot-14.jpg 

簡單的把人物給擺上去~
因為有背景物體撐腰~所以我是先從腳開始打樣上去
確定好屁股,膝蓋跟腳踝(個畫一個圓圈圈)然後把它們給連起來~(下半身的透視就沒問題了)
然後就慢慢的往上畫~身體~頭~雙手固定位子~
這樣比例就比較沒有問題! 

ishot-15.jpg

然後小小移動一下要放的位子後~就把剩下的給喀擦掉~~噹噹噹~背景就這樣OK啦~~~!!!

SAMPLE

大致上就這樣~
想說教學~所以這次畫的部位比較大跟完整~(然後也變成剪掉很多部分XDDD)

希望會有一咪咪點幫助囉~~啾咪>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